徐润和猫癌们

碎碎念之王,想看正常人相互撕扯的爱情故事,烂掉的爱情也可以

戏梦人生

这是中山可穗的宝塚系列的虚构小说第一部--《男役》的同人文。微博上的智商之歌有翻译版本 https://weibo.com/u/5645124808

原作主要人设:

扇乙矢(艺名)--本名不详,元月组top star,五十年前在大剧场披露目《塞维利亚的血红之月》公演中死于舞台事故后,灵魂一直被束缚在宝塚大剧场。

神无月れい(艺名)--娘家姓不详,城户丽子,从夫姓,别称: 青桑。元月组娘役top,因目睹扇乙矢去世,精神受到重创而退团。大剧场披露目《塞维利亚的血红之月》。

城户千夏(本名)--艺名: 永遠ひかる,昵称: 小夏子,黑称: 头部光。神无月れい的孙女,月组男役。

可能是连载,也可能是单篇脑洞。

        那个号码赫然出现在终试结果的名单上,扇乙矢虚无的手指颤抖了一下,那仿佛是一个永远无法到达的梦,以最不可能的方式照进了现实。
          回来吧,青桑,她坐在一个空的靠背椅里,像往常一样默念着。其实,即使她在人群中呼号,也没有人会听见,而青桑以为她已经永远离开了。在大剧场里游荡了半个世纪,青桑从来没有出现过,她苦笑,人既然有生的渴望,又怎会来揭开陈年的伤疤?扇乙矢还清楚地记得那个恐怖的下午,上一层的挡板没有打开,失控的升降机把她推了上去。失去意识之前,扇乙矢甚至听到了自己头骨被轧碎的声音,在灵魂脱出肉体的一瞬间,她看到了青桑惊恐到变形的脸,她想要捂住她的双眼,不要看到自己被轧到变形的脸和流进衣领,喷洒到她裙子上的鲜血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然后,神无月消失了,之后就是卯山拳。她从别的生徒那里听说了卯山的死讯,而神无月再也没有出现。

        她目睹了昭和时代悄然落幕,日本改元平成。
        她看到了经济泡沫的破碎。
        不久,千禧年开启。
        剧团开始策划百年庆典。
        青桑依然没有来过剧场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五十年过去了,她被冻结在三十岁,而青桑在慢慢变老,像《泰坦尼克号》一样,“你将生儿育女,晚年时,会死在暖和的床上。”扇乙矢没有看过《泰坦尼克号》,但是生徒们常常会提起,于是,即使被困在剧场,她也知道了那段短暂的爱情。如果是电影,她还有可能会复活,但是现实是,她只能带着脸上的十字形的伤疤和被轧断的鼻梁四处晃悠,却没有人能够看见她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,千夏会看见她吗?

        想起那个号码代表的人,扇乙矢露出了凄凉的笑容,血统是多么奇怪的事物,她多么像青桑,只是长相更加现代,个子也比她的祖母要高。初试的时候,剧团上了年纪的先生和理事认出了这个酷似神无月れい的小姑娘—城户千夏。然而,从报考开始,城户家就在保持沉默,城户千夏本人只字不提她的祖母,他们也心照不宣。考生中有的是需要关照的千金,“既然城户家没有暗示,就一切随缘吧。”,这是扇乙矢亲耳听到的。

        音校放榜的那天,陪千夏来的只有她的妈妈,小姑娘的头发剪得短短的,用发蜡固定成男役的发型。本科生把看板放下来的一刹那,泪水顺着她的脸颊流下来。那一瞬间,扇乙矢以为神无月回来了,恍惚之后,她骂自己是个傻瓜,青桑进校的时候,她正在进行大剧场稽古,压根儿没有见过来看放榜的青桑。

        千夏让她重新燃起了希望,青桑最宠爱的小孙女考进了宝塚,至少两年后的初舞台,青桑一定会再一次来大剧场吧。

         本科生在校门口列成一队,欢迎她们的学妹。本科生和预科生中间不乏熟人,有些是姐妹,有些是同窗,还有一些是同一个音乐教室或者舞蹈教室的同学,关系扯得远一点的,还有同乡,或者她们某些人的母亲还是前后辈,甚至是同期。人的羁绊,很多时候都是一个闭合的环,即使中间脱节了一段时间,命运的铁轨还是终究会交叉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样的场景,扇乙矢看了不下四十次,一批批少女义无反顾地踏进这扇门,又手捧着鲜花走出大剧场的门,用她们锦缎般的青春铸就了宝塚的梦和荣耀。大多数人最终都被遗忘了,时间会磨蚀一切,周边会损坏,记忆会模糊。而有关青桑的一切,会与自己共存亡。

评论(1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