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润和猫癌们

碎碎念之王,想看正常人相互撕扯的爱情故事,烂掉的爱情也可以

戏梦人生2

这段时间吃了很多奇怪但很好吃的粮,吃到都快爬墙了(我去面壁)

我还是躺在文工团坑底的,尽管我每隔几天都想骂它。

道系更新(本来想一发完的)。

会出现原著中其他角色,像扇扇的老朋友假发师(年龄设定比扇乙矢小一点),月组的现役top如月すみれ等人。

中二预警


        所谓“三人成虎”,《塞维利亚的血红之月》的传说已经变得神乎其神:扇乙矢会站在一号升降机上;出演这部剧的top 会被扇乙矢带走,或者会出舞台事故种种,因此两次再演之后就束之高阁了。当年迈的假发师把这些东西当笑话说给她听的时候,扇乙矢露出了无奈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 “现在东西两边公演至少各有一个月,哪里能够保证什么事情都不出呢?”

      “扇扇也觉得这很荒唐吧。”假发师一边捋顺了手中的活计,一边对着空气中的扇乙矢说道。

      “一号升降机太小了。”扇乙矢晃了晃背上的羽根,有些得意,“我的羽根都放不下,我何苦躲在那个地方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也不想看再演的版本了。”她的声音黯淡了下去,“没有人能比上卯山先生,他也不会喜欢那个梦幻的结局的。如果真的会再演,我希望能看到卯山先生的版本。”

        假发师自嘲道:“宝塚是梦的世界,梦的世界怎么可以流血呢?斗牛士血呼啦差地死在台上有碍观瞻。”

      “哈哈哈哈哈哈。”扇乙矢笑起来,“反正我有大把的时间可以等,可以等到大剧场再塌一次。”她其实想说:“可以等到青桑来找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假发师沉默了,她听出了扇扇笑声里的苦涩,于是换了一个话题,“你有去看小夏子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扇乙矢的表情开始变得温柔起来,她才三十岁,脸上却浮现出祖母一样慈爱的神态,在假发师眼里,她看上去既像一个母亲,又像一个兄长。

       “你也叫她小夏子吗?小夏子比我想象的要高,也比我高,现在的小孩子营养真好,不像我们那会儿,吃橡子面都吃了一段日子,脸都是发青的,一点血色都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她的思绪飘到了前几天的舞蹈教室。城户千夏在跳芭蕾舞,1.73m的身高,双腿修长有力,跳男步再合适不过了。不过,小女孩学芭蕾舞的时间还有限,对比她看到的舞上手的同期和本科生还是相形见绌。这个有点冒冒失失的小家伙很像青桑,扇乙矢的唇边浮起了一丝微笑,有些丢三落四,比如说日舞课忘记带扇子啊,现代舞课让鞋子飞出去什么的。每当这种尴尬的时刻到来,先生都会斥责她粗心大意,给别人惹麻烦之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假发师咯咯笑了:“和青桑简直一模一样,也该让先生说一说她,这些小毛病真的得趁早改。”

       “那当然。”扇乙矢认真地回应道,“她和青桑不一样。小夏子跳舞要更潇洒,虽然她的舞跳得还挺勉强的。不过,我喜欢听她唱歌,她的音色有点像没有转娘役时候的青桑,虽然她只当了两年男役。”

       “青桑。”对于假发师来说,神无月丽的男役时期是怎么唱歌的,已经是久远到快要生锈了的事情了。毕竟作为人,总是会忘记很多事情的,她嘲笑自己,说道:“扇扇,我不太记得了。你得体谅我,我年纪大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扇乙矢虚浮地坐在桌子上,点了点头,穿着西装裤和皮鞋的小腿轻轻晃荡着,像个少女一样,她其实并不在意假发师是不是能想起男役神无月,真的,要让她想起五十多年前的事情的确强人所难。

       “扇扇,你会选择她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扇乙矢抿起嘴来,思考了一会儿才答道:“不知道,看她的造化了。如果她没有走到上那条路的能力,我也没有必要帮她。何况小红靠捧,大红靠命,强捧遭天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假发师看着幻影一般的丽人,扇乙矢觉得她看到自己了,她能够对上自己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 “扇乙矢还是扇乙矢啊,你从来都没有变过,所以她们没有说错,你选中的孩子从来都没有令人失望过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不,”扇乙矢苦笑道,“‘魅影选中的生徒’,这本来就是一个假命题。通往top star 的道路不是我铺就的,也不是制作人建好的,你忘记友麻夏希(注1)了吗?被神选中的孩子才能找到那条路,我能够做的只是让有希望找到这条路的人接近它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你也没有选择友麻夏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扇乙矢知道她在开玩笑,但是依然很无奈,“不要和鬼魂讨论超自然的问题。友麻,说真的,之前我没有注意到她。我选择了如月すみれ(注2),但是她花了十七年才走上那个位置。我无法操纵这一切。”

友麻夏希,元花组男役,拿过五次新公的超级路线生,但是因为结婚退团了(现实存在的)。
如月すみれ(虚构人物),原著中月组男役top。

评论

热度(6)